第12届中国际核电展将在京举行
2017-04-26
  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简称“2017核电展”)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核能发展论坛”“第四代核能系统主题展”和“中国核能行业发布会”等活动。
         2017核电展展览面积13650平方米,分为国内、国际两个展馆(2、3号馆为国际馆,4、5号馆为国内馆)。
         届时,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阿根廷、捷克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逾200家核电企业、科研院所将在这里充分展示各自在核电、核燃料、核电设备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建造、运行、维护、电气与自动化、核安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创新成果。法国、英国、捷克等国将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
         2017核电展活动看点:
         1、第四代核能系统5种堆型研究成果首次集中展示
         2017核电展将设“第四代核能系统主题展”展区,介绍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工作情况和我国参与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十年来的主要成果。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清华大学核研院、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将共同展示我国在第四代核能系统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2、中国三代核电技术成果争奇斗艳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及高温气冷堆核电厂专项进展情况,受到普遍关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也将重点展示。小型模块化多用途反应堆(小堆)市场空间广阔,此次参展必将备受关注。
         3、核电产业发展得到多方关注
       打造核电装备产业基地。上海核电办、四川核电办分别携辖下核电企业整体参展,并扩大展览面积、增加展览内容,突显实力。
         共建核电产业园区。浙江省政府与中核集团合作共建的中国核电城、以海阳核电为依托的山东海阳核电园区,展示核电带动当地关联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民企参核异军突起。涉核中小企业(民企)将构筑一道靓丽风景,分别展示在核电关键设备和材料制造中的科研成果及创新技术。